文艺学病号机(试验机)

(皮下是一只橘子妖精),未上岸的文学考研生,偶尔会分享日常啊笔记啊和喜欢的东西什么的。【极简文论】有合集。

Diligent有多浪漫?

diligent,勤奋的。或许听起来很死板。

但是它的原意却是又single out love衍生的。

di-表示分开,拆分成独立

lig-同lect词根,也就是“择”

diligent的意思是:我排除一切其他选择,你是我独立的唯一的那一部分的选择,我只会选择你:single out love

而你是我至高无上的理想,我要diligent love

进而表达对学习目标的追求:勤奋的。

评论(1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